close

(舊文搬家 February 13, 2008)

這是我在紐約的第一個冬天,也是第一次住在冬天會下雪的城市。結論:等到我可以換工作的時候,我ㄧ定要搬到一個沒有冬天只有陽光與海的地方!

 

我不知道紐約往年雪下的程度是如何,不過紐約因為靠海,所以並不會像mid-west or north那樣整個冬天都是在白色世界裡度過,雪也不常下,已經被weather.com唬爛過很多次!但是紐約的冬天多雨,如果遇上先雪後雨,那絕對是史上我經歷過最痛苦的天氣。第一次在紐約看到雪是在去年12月的某ㄧ個星期天,大早就聽到室友大叫下雪了,拉開葉簾,窗外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 (照片後附) ,雪花輕輕悄悄的落下,姿態不輸給ㄧ向是輕盈代表的羽毛,剛開始,的確很興奮。大家還熱烈的討論著,下雪要不要撐傘?你覺得呢?

不過如果你需要踩著積雪頂著低溫出門去上班,你就不再會覺得下雪有多浪漫了!拿昨天大雪的例子來說吧!相信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看到美國東北部大雪、交通癱瘓車禍連連的新聞,的確,雪足足下了一整天,地面上也出現難得的厚積雪,以往的雪頂多只能算是蛋糕上的糖霜,一個晚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地面濕滑、視線不良,車子很容易打滑,雖然坐地鐵的我無須塞在可怕的交通裡,但是從地鐵站走出來要爬上山回家,就恨不得給自己加個滑雪器具以防滑下山。積雪讓舉步困難,結冰的地面會讓你摔個四腳朝天,加上到晚上已經從下雪花變成雪珠,外套上的毛已經溼了一半,為什麼不撐傘?下班的時候,我實在是不忍心讓自己淋成落湯雞,而且還是加了雪花冰的雞,決定不當腦袋壞掉的紐約客,很俗的撐了傘。收傘的時候,傘上的積雪 “唰” 的掉了一地,真讓我深刻的體驗著 “今天是個下雪的日子”!

下雪算是紐約蠻美的一個景象,地上的積雪因為路燈的照射,晶瑩剔透也讓整個氛圍明亮許多,中央公園樹枝上的積雪好似童話故事書裡跑出來的插圖。只是今天由雪轉雨,實在不忍把噁心紐約的照片po上來,地上冰雪混雜滑得要命也就算了,髒話罵完了還是會小心走路,但是積雪部分融化,與紐約特有的髒積水變成了好朋友,灰灰黑黑令人做噁,很像是人家餐廳不要的冰塊往外倒,不過路上的行人依舊川流不息,車子依然沒禮貌的橫衝直撞,想辦法把地上的積水濺起,紐約還是紐約,我只能說,紐約人的適應能力真的好得不得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