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星 巴克的印象是顧客至上笑容取勝的第一名服務業,以前在savannah 的時候,去其他州玩的時候(特別是加州),服務態度都很好很好,不過這種現象在紐約是看不到的,不知道是紐約人本身特有的冷漠,還是因為生意總是過於繁忙 而失去耐心,臭臉店員是最常見的,做錯飲料也不道歉的大有人在,沒在聽客戶點什麼而亂做的更是不計其數,等不到飲料的狀況已經是稀鬆平常,這各種不好的經 驗,我都在我們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叫union 14的樣子,店座落在union west & 17th st交叉口)體驗數百次。

 累積許久有一次終於氣到上官網投書,之後剛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改善(這可能也是正常現象),氣歸氣,我和mili 還是圖個近依舊天天去,說穿了就是懶得走遠,不過我們也開始給比較常見的店員取綽號,以娛樂他人來緩和肚子裡的氣 (仗著反正也沒人聽得懂中文)。

這家店裡有兩位看起來像經理級的人物,身高相當體型相當造型相當,所以我們給他們取了ㄧ個黑白無常的封號,當要特別指說其中一位的話就會go for 黑子與白子,白子特別想要展現老顧客至上的精神,所以每當我和mili一起去買black tea latte的時候,他就會搶先問說一個正常一個豆奶嗎?意思就是我的black tea latte是加一般的2%牛奶,miliblack tea latte則是要加豆奶(soy milk),有一次我就跟米粒說,我們老是叫人家黑白無常/ 雙雄的,搞不好我們每次去光顧的時候,白子也會偷偷跟其他店員講說那個正常與不正常的來了吧?!其他的店員被取上綽號的還有姬芭女(抱歉口出穢言),因為她真的是非常的機車,態度很差而且常給客人擺臉色,問問題也是愛理不理,mili有一次就是被她氣到差點從此以後不踏入這家星巴克(不過很快就將怨念忘記…)。有ㄧ位其實長得也沒有特別奇形怪狀但是米粒說他像殺人犯,結果殺人犯這稱號就從此跟著他啦!還有ㄧ個男店員其實還蠻可愛的態度也很親切,也已經記得我們的正常與不正常奶茶,不過他的皮膚上有很多的雀斑,因此而被我們稱為皮膚癌!還有ㄧ位先生很妙,有一次他拿著小杯的black tea latte準備要複誦飲料名稱給客人,但他卻說出中杯earl grey tea latte”,眼見沒人招領這杯飲料,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結果是),他看看了看杯子上的筆記和茶的標籤,結果還是唸出了中杯earl grey tea latte”,紅色的標籤是black tea,紫色的標籤是earl grey tea,那個杯子明明就是小size,所以我們就給了他睜眼說瞎話的封號了!有ㄧ位其實人家還算可愛的小女生,服務態度也很好,不過他帶著厚重的藍框眼鏡,我們想了很久決定給了她傻姑的綽號。我想我死了以後閻羅王第一個一定會剪掉我的舌頭吧?!造了太多的口業!!!以上的人物有圖有真相,稍晚會補上來!

最後要介紹的兩位是這家我們公認服務最好的兩位小朋友,他們兩個長得其實乍看蠻像的,也有類似的髮型和身高,不過一個胖一個瘦就是了,瘦的那個人超親切的,記憶力也很好,是我們遇過最少出錯的一枚,所以他獲得了模範生的稱號,而且因為他的笑容很可愛,看起來很年輕,所以我們後來也叫他小朋友!現在我們都喝到很熟,每次去都會拉賽幾分鐘。那另外一位胖的就被我們叫做冒牌貨, 只因為他跟人家長得像可是比較沒有深得人心,搞不好他心裡會抗議另外ㄧ位才是他的冒牌貨阿!每次去如果遇到他,他都會在收銀台前先制止我點飲料然後很努力 花了幾十秒猜出我要的點的飲料,如果他猜的剛好是我要點的他就會超得意,不然就會一整個懊惱,也是挺有趣的就是了!也因為如此,我跟米粒還是常常去這家星 巴克報到,畢竟一個block就到啦!一點也不想在零下的溫度裡跨過union square去另一家星巴克!幫店員取綽號的無聊遊戲卻讓我們不再因為等飲料等太久或是拿到錯的飲料而心情低落!總是會有可以make fun的對象讓我們哈哈大笑!只要我還在這裡上班,我應該ㄧ 直都還是會去這家星巴克消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