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甜點吃太多又不寫上blog並且upload照片,報應就是胃脹氣導致必須開始節制飲食,加上體重有直線上升體態邁向中廣,還是動手不動口,趕快多寫幾篇才能積德(清胃) 然後可以繼續吃好吃的甜點阿!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心目中覺得在紐約最好吃的crème brûléecrème brûlée翻譯成中文是焦糖烤布丁,布丁本身跟大家熟悉的統一 (or味全) 布丁那種如豆腐或果凍般的滑嫩,這種布丁比較濃稠,口感有點像奶酪或是優格,充滿香草與雞蛋的味道,(雞蛋有味道嗎?),第一次愛上這個法式甜點是在我台灣的家附近一家叫做 小綿羊五隻腳的 小店裡,沒有裝璜空間也很小,但這間店有賣好好吃的義大利麵和各種法式甜點,第一次吃到焦糖烤布丁是午餐贈送的甜點,驚為天人,之後去都會跟老闆說加錢換 大的布丁,每次看到老闆用噴槍小心翼翼的烤著布丁表面的焦糖,但是ㄧ湯匙入口的時候卻是冰涼的布丁配上脆甜的焦糖表層,都有無限大的滿足。這家店曾經休息 了好一陣後來又再附近 (師大夜市裡) 重新開幕,裝潢變漂亮了,不過就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但是焦糖烤布丁還是很讚!

已 經不太記得多年前去巴黎有沒有吃過焦糖烤布丁,因為那次去吃了太多好吃的甜點,所以我無法達到變成焦糖烤布丁達人的重要條件,不過到了紐約之後,卻是只要 餐廳裡或是甜點店裡有賣焦糖烤布丁,不管吃多飽都一定要點上一份焦糖烤布丁。吃了這麼多布丁,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也讓大家不要踢到鐵板影響一整天 的好心情。

TOP 1: 最首推的焦糖烤布丁是Dessert Truck。這不是一間店,是一輛餐車,老闆是個亞洲人 (疑似台灣人 or ABC),當初會有餐車這個IDEA據說是來自台灣的路邊攤,當我讀到這段的時候好感動阿!台灣的路邊攤已經佔有文化影響裡一個重要的篇幅。他們的布丁也是都放在冰箱裡,客人要買的時候才拿出來灑上焦糖,用小噴槍小心燒烤,當場吃真的是好吃到上天堂 (這是套用常百惠常說的一句,誰是常百惠?請查詢偶像劇美味關係!) ,布丁本身濃稠但是不會太甜一整個吃下去也不會膩,焦糖也很完美,兩者和著入口,冰火交融,滋味點滴在心頭,因為他是餐車,所以有時候會想要帶回家泡杯茶慢慢品嚐,即使過了ㄧ兩個小時,焦糖也還保有它的脆度,表示他們用糖的份量還有燒烤的小功夫都很實在阿!

出沒地點:現在他們都會停在3 AVE & 8 ST交叉口Starbucks旁邊。

iPhone拍的 quality 不太好大家將就一下

1958025702.jpg

TOP 2: Café Angelique – 這間也是我推崇的甜點店之一,他們家也有提供三明治 Omelet等 正餐,不過個人覺得普普,不難吃只是沒有到讓我感動掉淚的程度。但是他們家的甜點就一整個要誇讚一下。他們有各種cake,pie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 以後慢慢試,目前我吃過提拉米蘇和焦糖烤布丁可以給四顆星,提拉米蘇不是本篇的重點就改天再聊,絜米說scone也很好吃。他們的焦糖烤布丁是統一布丁跟焦 糖烤布丁的綜合體,因為布丁本身吃起來有統一布丁的香味跟口感,只是稍微比較濃稠一點,但是香草味比較重,表層的焦糖是糖的顆粒狀但是似乎已經經過烘烤處 理,所以雖然像在吃砂糖但是它和著一些焦糖醬和香料,所以吃起來比較像是核果細粒的感覺,不會很甜口感也不賴!另外要小小提一下他們家的茶是用那種立體茶 包,一壺茶可以喝上很久,適合三姑六婆,喔不是啦!是好姐妹們一起下午茶!不過店不大,常常客滿,位子也很小,大家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店址:49 Grove St, New York 10014 (at Bleeker St)/www.cafeangelique.com

SOHO也有ㄧ間可以上他們的網站查地址。

他們家的提拉米蘇也很好吃, 大合照來一張

1958025694.jpg

1958025695.jpg

1958025697.jpg

1958025698.jpg

1958025699.jpg

TOP 3: HAKATA TON TON -  這是一間中高價位日本料理店,專門賣豬肉相關料理,他們的 黑 豚shabu shabu很不錯,不過現在要介紹的是他們家的焦糖烤布丁。會知道這間店是在facebook 上看到朋友的照片及心得,他們對於這家的焦糖烤布丁一整個推崇,心想這一定要來試試看,日本人的焦糖烤布丁究竟有什麼不一樣!他們家的甜點也是一整個昂 貴,不過主要是如果點焦糖烤布丁,還會附上一大球的芝麻冰淇淋,一口布丁一口芝麻冰淇淋,這兩者配在一起還很搭耶!不過我都快要搞不清楚我是點冰淇淋還是 布丁了,兩個份量ㄧ樣多!布丁本身口感還不錯,不過焦糖稍嫌弱,太薄也不夠脆,是因為這樣所以一定要配冰淇淋嗎?

店址:61 Grove St NEW YORK, NY 10014 (bet. Bleecker St. &7th Ave. ) http://tontonnyc.com/

這間店跟樓上那間在同一條路上相隔不超過五間店!

中西合併的甜點~

1958025700.jpg

1958025701.jpg

鐵板區:當然鐵板一定有的,最可怕的是The Adore (17 E 13TH ST.),就我從網路上看到是french餐廳,我沒有在這裡用過餐,不過他們家的焦糖烤布丁一整個可怕,上面的焦糖已經軟化,而且當你挖開的時候還會有 苦苦燒焦的糖水流向布丁,布丁吃起來像蒸過頭的蒸蛋 (就是不嫩還會有氣泡造成的凹凸表面),這是我第一次沒把布丁吃完的失敗焦糖烤布丁!另外whole food的焦糖烤布丁也不行,太甜,表面的焦糖醬有塑膠味,吃起來很可怕!另外還有ㄧ間在8 ave跟48 or 49 st附近的餐廳,他們的焦糖烤布丁也不行,雖然大,但是焦糖不脆布丁本身口感也普普,不能說很難吃但是我應該也不會再去第二次,等我查到店名會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