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馬卡龍, 這個圓滾滾胖乎乎, 可愛到不行的法式小甜點, 10年前去巴黎的時候都沒想到要拜訪任何一家馬卡龍店耶! 是因為 10年前的我還很孤陋寡聞? 馬卡龍的口感, 甜蜜鬆軟, 入口即化, 齒頰留香, 一不小心就會上癮一個接一個.

 


Part 1: 第一次的馬卡龍體驗是在La Maison Du Chocolat, 那天在店裡挑好了要送室友的巧克力, 等待店員包裝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了長得好似明 星咖啡的淑女手指餅乾, 就買了兩個嘗鮮, 也因此中了馬卡龍之毒, 無法自拔. 不過在當時, 因為我能接受的甜度還很有限, 還沒有被廣大甜死人的美國甜點訓練過, 當時覺得他們家的馬卡龍餅皮的部分味道頗香濃, 中間奶油的部分就稍嫌過膩, 尤其是當餅皮+內餡都是巧克力口味的時候, 有一點too much~ La Maison Du Chocolat現在在紐約有三間店:

          Upper east side: 1018 Madison avenue (78th Street) NY 10075 New York

          Midtown: 30 Rockefeller Center (49th Street) NY 10020 New York

          Financial district: 63 Wall Street, NY 10005 New York


Part 2: 公司搬家之後, 多了很多走路的機會, 幾條AVE走起來是家常便飯, 也讓我發現了一間在23rd st & 6 ave的馬卡龍專賣店: La Maison du Macaron, 第一次踏進這間店的時候, 因為看到五顏六色的馬卡龍井然地排在玻璃櫃裡頭, 讓我有一種暈眩的愉悅, 恨不得每一種口味都掃回家, 不過吃了幾回之後, 覺得他們家的馬卡龍實在是偏甜, 很容易就膩了, 後來開始自己學做馬卡龍, 才恍然大悟, 那些美麗的顏色都是來自於化學色素ㄚ!!! 之後我就不再去這家馬卡龍shop. :P 不過我同事喜歡這件甚過於Laduree!

          Address: 132 West 2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2849


 

Part 3: 真正讓我想要開始嘗試自己做馬卡龍, 是在經歷過也是來自法國的Ladurée的美好之後, 無意間在一個小店裡看到這本I love Macarons, 而一整個撩起想挑戰的興致. Laduree 2011年的時候在紐約開了第一家北美洲的分店. 某個星期天傍晚, 就與也是馬卡龍fans的室友們一探究竟, 驚呼一聲, 門外排隊的隊伍已經有一個block之長, 我去了兩次, 等待的時間都約莫一個小時,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退熱潮? So far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macaron, 甜度比較低是讓我最大心的一點,而且他們的batter質地比較細, 真的會入口即化, 另外我很喜歡他們的香草和各種水果類口味, 人工糖味比較沒有那麼重, 不死甜, 雖然我知道每一個馬卡龍裡頭都含有很多很多的糖啦! 紐約的店裡還有賣果醬和茶葉, 改天也來去試試看~

          Address: 864 Madison Avenue  New York, 10021 (Madison Ave and 71st st)

 

Part 4: 前幾天在train上面看到有人提Macaron Cafe的袋子, 之前也聽說好像很有名, 加上也買了他們家的食譜, 決定前往去嚐嚐廬山真面目. 36街和7ave那間真的好小好小, 差點就錯過了, 冰櫃裡展示著10來種口味, 我挑了基本口味: 香草, 咖啡, 另外還挑了茉莉, 百香果+巧克力, 綠卡以及布蕾口味. 香草口味算美味, 咖啡, 布蕾口味偏甜, 最可怕的是茉莉口味, 吃起來很像廁所芳香劑, 綠茶則是色素放好多, 一口咬下去看到的綠, 讓我有一種快要中毒的感覺. 整體來說, 他們家在外殼上的小變化的確讓人賞心悅目, 可是我覺得他們家的餡基本上都偏甜, 容易膩, 餅殼的部分給人一種很厚重的感覺, 不夠酥軟, 這家會被我列為我最不喜歡的馬卡龍店吧!

            Store 1: 625 Madison Ave. Entrance on 59th Street, NYC

            Store 2: 161 West 36th Street, NYC


Part 5: 上星期五無意間找到一間在west 4喝茶吃甜點的小店叫Bosie Tea Parlor, 環境很清幽也無須排隊, 意外的發現他們家的馬卡龍深得我心, 我另外會寫一篇專門介紹這間店, 在這裡就只列出店家資訊.

            Store: 10 Morton St (between Bleecker St & S 7th Ave) New York, NY 10014, Neighborhood: West Village


Part 6: 終於抓到機會走一趟位在lower east side的Bisous ciao, 讓我很意外的是, 一間設計非常簡約俐落的馬卡龍店, 竟然夾在許多非常嬉皮的個性餐廳與酒吧中間, 以黑與白為基調, 點綴性的紅, 一走進店裡馬上就會注意到色彩繽紛的馬卡龍陳列在玻璃櫃裡. 因為看到他們的禮物盒子設計的很漂亮, 忍不住問了幾個問題, 結果當我購買六個的時候, 小姐就用美麗的盒子幫我裝(意思也就是除了馬卡龍他們還會另外收取盒子的費用啦!), 不過他們的禮物包裝真的很別出心裁, 也是個可以學習的樣本. 可惜阿可惜, 他們的branding我很喜歡, 可是他們的馬卡龍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ㄚ! 整個咬下去過於soggy, 沒有嚼勁, 外皮有點酥脆過頭, 輕輕碰一下就碎成片片, 不理想ㄚ~ 我選的口味只有綠茶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很清香, 其他的除了甜膩之外想不起來甚麼其他的優點~ 所以個人不推薦.

 

Part 7: 因為Macaron Day 而終於有機會跑一趟 Mille-feuille, 很糗的是因為我記錯地址還在NYU 附近繞了老半天, 他們的店面很小, 沒有座位, 除了賣馬卡龍之外還有其他的甜點以及三明治等等, 中午時間生意很好, 我去 的時候還要排隊, 我只試過馬卡龍. 他們的馬卡龍是屬於比較鬆軟綿密的, 口感還不錯不會死甜, 不過沒有很令人驚艷就是. 價錢略比其他家便宜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