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今年的冬天出奇的不冷, 雖說下過兩三場雪, 卻都是小到地上積不了雪, 溫度也沒有以往的冷, 不知道真的是global warming的威力大增, 還是今年比較lucky一點~ 剛好搬舊文順便想到, 這又是第幾個在紐約的冬天呢? 恐怕, 這是最後一個了吧!


(舊文搬家 January 26, 2010)

ㄧ晃眼,這已經是我在紐約的第三個冬天,unbelievable的時光飛逝,也佩服自己每年都在咒罵紐約的冷,人卻依然還在這!

其實心平氣和來看紐約的冬天,也不是那麼地ㄧ無是處。下雪是美的,你會覺得週遭瞬間化為祥和平靜,朵朵雪花由空中冉冉飄落,地面上的積雪慢慢增厚,踩下去軟軟的,好像剛鋪上的潔白地毯,樹枝上的小積雪是我的最愛,胖胖的卻靜靜的呆在枝枒上,很是可愛。不過如果遇上大風雪,狂風使勁的帶著雪片打在臉上,會刺痛到想死,五官失去知覺!如果遇到大雪後融雪,滿地的爛雪泥不但會讓鞋子變髒變灰,要是一個不小心沒看清楚那灘爛雪泥的深度,就會整個踩進髒水髒冰混雜的disaster!原本雪白的積雪,也變成了髒冰成堆成堆的躺在路邊,很像是漁市場丟棄的冰塊群。這就是紐約的冬天!不過大家在電視上看到大風雪侵襲時會停止上班上課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學校考量學生的安全的確是會停課,不過就這過去三年的經驗,不管雪下多大,倒是沒有停止上班過,全身包緊緊外加雨傘,還是要乖乖去上班地!

紐約的冬天還有ㄧ個特色就是耶誕節的裝飾,不知道是要說美國人愛妝點每一個節日還是紐約很重視耶誕節的裝飾來維持市容,每年過了感恩節後,路樹上就會纏上各種顏色的小燈泡,櫥窗隨處可見華麗精緻的耶誕裝飾及美輪美奐的聖誕樹。舉凡Macys、Sak fifth ave, Bergdorf goodman, Tiffany等百貨公司,知名精品店,無不在櫥窗裝飾上費盡工夫,甚至還設置參觀路線,好讓民眾可以依序參觀。當然一般的商店也多多少少都會佈置點裝飾或擺設聖誕樹,難怪大家都會說紐約是最有耶誕氣氛的城市!而星巴克每年也都會在感恩節過後,將杯子換上新的耶誕設計,店裡面也會佈置上每年都不同的耶誕裝飾,保有耶誕傳統精神但是在造形上卻很modern。

下了雪結了冰卻還能保有美麗風貌的,我想就屬中央公園吧!湖泊與池塘不是結了冰就是飄著浮冰,如果不是選在假日造訪,試著站在樹林間凝望著湖面,一股微涼的寧靜就會漸漸包圍你,心境總是可以在這個moment特別平靜下來,偶有鴨子或鴛鴦游過(如果不是完全結冰的湖),提醒你冬天的中央公園還是很有生命力的,我有時候喜歡找張椅子握著熱咖啡就坐在結冰的湖邊,在紐約的心臟地區享受著片刻的寧靜,是一種冬天的小幸福。而剛下完雪的後一兩天,地上的積雪還鬆鬆軟軟,走ㄧ圈公園,不難看到狗兒們又興奮又害怕的在雪地裡奔跑、打滾,能夠在中央被溜的狗,我覺得你們好幸福ㄋㄟ!公園的南端還有ㄧ個大溜冰場,每年從11月開放的3月或4月,依氣溫而定,去年我有去溜過一次,人多的時候不會輸給洛克斐勒中心的溜冰場!雖然我還是不太會溜但是我覺得很有趣,今年還沒有機會去不過我打算在我家附近的小rink先練習練習,至少練到可以溜出去而不是一直在冰上 ,然後再去Central park or Bryant park去一展身手!

今年本來傳聞會特別冷,雪量會特多,所以我打算咬牙給自己買了雙UGG雪鞋,這個澳洲牌子的雪鞋特別貴,但是非常暖和!最後我是在outlet買的,而且還變成是來訪的媽媽付了錢!穿起來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愛,更加溫暖!^_^ 如果有人要冬天來紐約旅遊,強烈建議一定要帶ㄧ雙雪鞋,ㄧ般的靴子在行走於雪中一整天後,ㄧ定會又濕又冰,加上酷寒的天氣,有時候腳會凍到沒知覺,大家要keep in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