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看新聞的, 從別人那裏聽來的, 讀facebook new feed 的, 應該都知道紐約在8月23日中午感受到了來自維吉尼亞5.8的地震, 也應該知道上個周末8月28日遭受颶風的襲擊. 這兩種天災對於紐約人來說是相當不熟悉的, 據我的同事說, 他們上一次的地震經驗是在他們"小時候", 也就是說至少20-30年以前ㄅ, 新聞也報導紐約上一次超過5級的地震約莫在100年之前, 也難怪西岸的人忍不住要嘲笑紐約人大驚小怪. 而這個號稱50年來的超級颶風風塵僕僕的殺到北方, 也讓四面環河又超容易淹水的紐約匹匹挫.

話說地震當時, 我正在公司對面的船餐廳(Fring Pan, 26th st and 12 ave)和同事午餐, 因為是在"船上", 所以基本上是帶點微晃地吃著漢堡, 享受夏天的尾巴. 突然間, 同事收到室友的簡訊, 我也收到在辦公室裡的其他同事的簡訊, 說是公司要撤離所有員工到空曠的地方, 問我人在哪裡, 口氣聽起來頗緊急讓我和同事連忙把午餐塞進嘴裡速速返回辦公室, 路上到處可見臉上驚慌失措的紐約人, 所有的人都跑出了原本所待的建築物, 畢竟很多人可能這輩子就經歷過這麼一次地震, 當然會害怕阿! 即使我昰被搖習慣的台灣人, 上次四月底回台灣的時候遇到地震, 也是嚇得兩腿發軟阿! 回到辦公室的確有感受到大家的驚魂未定, 不停的討論著地震來的時候該怎麼躲, 要不要逃, (而且討論了兩天), 對於我這個經歷過三天一大震五天一小震的台灣人, 托著下巴直喊不可思議, 我室友們都在至少35樓以上的辦公大樓裡上面, 也直說搖到頭昏. 我還提醒了他們一件事情, 因為台灣地震多, 所以我們每一棟建築都有加入防震考量和建材, 紐約人一直以為自己住在不會有地震的天堂, 所以到底有多少建築"可以耐震", 似乎只有彭博和老天爺知道吧!

有鑒於去年紐約暴風雪的慘痛經驗, 紐約市政府的反應慢半拍被民眾罵到一個臭頭, 這次颶風Irene來襲, 彭博可是透早就開始撤離低漥地區居民, 還畫了一張超級詳盡的地圖, 五顏六色的畫分誰要強制撤裡誰可以選擇性撤離, 結果又造成辦公室裡的熱烈討論, 本公司就正位於需要強制撤離的區域, (但是颶風是星期天來耶~), 紐約的地鐵還有機場早早就宣布何時要關閉, 並且24小時不斷的在新聞中宣導請大家盡量不要開車出門, 比起同事們的驚慌失措, 我只是一直很懊惱為什麼沒有放到颱風假, 哈哈~ 

不過回到家後和樓下的doorman聊了起來, 他好心提醒我要把窗子封好, 他說我們家這區的大樓 (本小姐住在29樓, 面河) 都沒有經歷過颶風的洗鍊, 不知道可以承受多少的風力, 害我本來一整個老神在在的急忙回家貼窗戶還用紙箱封起來! 但是正如履試不爽的莫非定律, 你越是有準備就越是雷聲大雨點小, 星期六半夜的確風聲呼呼~ 不過跟平常風大的日子裡也差不了多少, 星期天中午過後就... 放晴了!!! 也沒有預期的淹水或是風破玻璃, 紐約似乎也沒甚麼損害, 是不幸中的大幸, 唯一受到影響的竟然是我同事的婚禮ㄚ!!! 結果他們只好先去度蜜月婚禮10月再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