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 我是個不踏進廚房的懶姑娘, 到美國唸書, 工作後, 一開始因為是窮學生要省錢, 到後來厭倦了外食, 練就了還不錯的手藝 (假裝謙虛一下), 不過並沒有熱中待在廚房, 我想老媽送我出國最大的安慰不是拿到學位而是學會煮飯餵飽自己, 但是卻在一個因為愛吃的理由, 愛上了baking...

而我的烘培第一試, 就是今年著迷上的馬卡龍.

由於Laduree在紐約開了第一間美國分店, 室友們興致勃勃的相約要去排隊, 我竟然一試上癮, 念念不忘那酥軟的小圓餅, 過沒多久在一家小店裡看到了這本書: http://www.amazon.com/I-Love-Macarons-Hisako-Ogita/dp/0811868710, 裡面製作馬卡龍的食譜在當下異想天開的我覺得很簡單, 於是就買了書, 照著書上買了簡單的器材與原料, 興致勃勃的回家嘗試.

cook books  

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第一次小心翼翼的照著食譜一步一驟的篩粉, 打蛋, 攪拌到piping (要查查這中文該怎麼說), 進烤箱, 除了piping的時候手忙腳亂因為batter似乎有點過稀, 第一次用擠花袋還不太會控制, 大小形狀不一, 烤出來竟然還可以看還可以吃! 只有少數幾個表面破了, 該有的feet (裙邊) 也美美乖乖的出現, 就自以為自己可以駕馭這個其實在甜點界裏頭號稱是pastry chefs 最愛也最怕製作的甜點之一. 所以從第二次到第n次, 我就開始亂減糖, 亂加濃縮液, 不按照順序的準備前製作業,  結果"一次也沒成功過"! 烤出來的不是硬的像餅乾, 粗糙的像月球表面, 就是破得一塌糊塗, 口感不好更不用談賣相, 我才覺悟到, 這真的是個高難度低成功度的嬌貴甜點阿!

my very first batter baking in the oven   very first try  very first try  看起來還可以吧!

不斷的失敗之後, 我開始上網爬文, 試著找出問題所在, 也失心瘋買了一堆macaron cook book, 認真的要把這嬌貴甜點做到完美, 收起漫不經心的玩票態度, 重新謙虛認真的對待這明明只有三種材料組合的嬌貴甜點 - 糖, 蛋白, 杏仁粉! 接下來的經驗我就分開寫在不同篇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